众所周知,酸奶对人体肠道健康是十分有益的,除了不会损耗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之外,还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等,可谓是为像健身人群这样有特殊饮食需求的群体量身定制的健康食品。除此之外,酸奶容易被消化吸收,作为可口小零食十分适合幼龄宝宝们。然而囿于超市酸奶价格高,很多人都舍不得高频次购买,而且为了优化口感以及拉长保质期,大多市面上销售的酸奶都会添加各种食品添加剂,和健康二字相差甚远。这个时候,很多“DIY党”都会转而通过自己的方式DIY酸奶。

酸奶的DIY工程失败率极高,这又是为什么呢?其实,DIY党们只是缺少了一台优质的酸奶机。

我们先从制作酸奶的步骤分析,酸奶制作第一步是在器皿中搅拌牛奶和菌粉,第二步恒温发酵八到十小时,第三步降温冷却,发酵温度和发酵时间是影响酸奶制作的两个重要因素。

酸奶发酵温度是43℃,酸奶机的恒温功能可以严格管理酸奶的发酵环境,一台优质的酸奶机甚至可以做到机壁从上到下都发热均衡,很多手作酸奶失败的原因就是局部温度过高,酸奶被烫成“蛋花汤”。手作失败的原因还有发酵时间不足,酸奶发酵不充分,而酸奶机的控时功能可以让酵菌充分地在酸奶中跳动融合。因此,手工DIY酸奶中最难以控制的环节,酸奶机都可以轻松解决。

(图:小熊酸奶机)

当然了,一台优质的酸奶机一定是兼具颜值与才华为一体的。而小熊酸奶机就是一款可以满足“颜控粉”们的内外兼修酸奶机,作为酸奶机专家,小熊酸奶机的外观进化一直走在市场前列。区别于市面上的其他酸奶机流行款式,手感一流的磨砂材质塑造圆润身材,亲肤,也亲近用户。玫瑰金与珍珠白形成干净娴雅的产品调性,是多元审美时代里的视觉友好元素集大成者。

想要自己DIY健康酸奶,那就赶紧pick一台酸奶机吧!无色素、无添加剂,饭后来一口,醇香的滋味绽放舌尖,让生活更添健康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