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蔚来正式对外公布了2019年12月交付数据。据悉,2019年12月蔚来交付量达3170台,创2019年新高并保持了自8月以来的强劲增长势头。尽管汽车行业整体依然面临寒冬,补贴退坡等原因让新能源市场持续呈现下降态势,蔚来仍然在12月逆势取得了连续第五个月的高增长。至此,智能电动汽车领跑者蔚来,2019年全年累计交付量已突破两万台,逆风翻盘,打脸唱衰者。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

对于上述表现,蔚来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斌表示:"这不仅因为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在品质、性能和价格上富有竞争力,还因为热情的用户对我们一如既往的支持。通过口碑传播,蔚来老用户在推荐新用户购车上贡献显著。"

▲蔚来空间

此外,销量同样还受益于蔚来对销售网络的持续扩展。截至2019年12月31日,蔚来已在全国开设70家门店,其中包括22家蔚来中心和48家蔚来空间,销售网络已经覆盖全国52座城市。

如今,蔚来已过危险期,蔚来的产能、销量、用户服务效率、经营效率和毛利率等正在持续改善。当然,蔚来最大的财富是用户。从未有哪家汽车企业,像蔚来这样,与它的用户如此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2019蔚来日现场

当数千名用户,自费赶到深圳第三届NIO Day现场的时候,李斌几乎成了2019最幸福的人。因为,即便在这个最困难的年景里,依然有人选择相信蔚来,依然有超过3万个车主用真金白银,为蔚来投票。

▲全新蔚来ES6

12月蔚来交付量中,蔚来品牌旗下的第二款车型——智能电动全能SUV ES6在12月实现了2537台交付,环比上涨22.7%。交付至今仅6个月,ES6已累计11433台,在半年内突破一万台大关。

此外,蔚来旗下首款SUV车型——智能电动旗舰SUV ES8在12月交付量达633台,环比上涨37.3%,全年累计9132台。蔚来2019全年交付数达20565台,自2018年6月开始交付以来,全品牌累计交付31913台。

▲全新蔚来EC6

在12月28日举行的第三届NIO Day上,蔚来发布了第三款量产车型,智能电动轿跑SUV EC6,预计将在2020年7月公布价格和配置,9月开启交付。

▲全新蔚来ES8

此外,智能电动旗舰SUV ES8焕新登场,续航能力全面提升,预计2020年4月开始交付全新ES8。

两款重磅车型的发布以及均将在今年交付,产品线的完善、产品力的进一步提升,可以预见的是2020年,蔚来的交付量将实际进一步的攀升。

▲100千瓦时液冷恒温电池包

同时,第三届NIO Day期间,蔚来发布了100千瓦时液冷恒温电池包和20千瓦家用直流充电桩。对此,蔚来表示:将始终贯彻"可充、可换、可升级"的电池理念,实现"Battery as a Service"的独特价值。这被李斌认为是让电动车真正普及起来的一把钥匙。

在"2019年是蔚来最困难的一年"的最后一个月,蔚来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吊打了一众的唱衰者,也给支持者、用户们打了一剂强心针。

随着蔚来推出了全新ES8,100度电池包和电动轿跑SUV EC6,蔚来的产品矩阵将得到进一步深化和升级。对此,李斌更是表示"我对2020年的持续增长充满信心。"

延伸阅读:

12月底,蔚来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根据财报显示,车辆销售带来17.335亿元人民币(2.425亿美元)收入,环比增长22.5%,同比增长21.5%。此外,第三季度的其他销售额达到1.034亿元人民币(1,446万美元),同上季度相比增长9.9%,同2018年三季度相比增长142.1%,增加主要归因于车辆交付增加导致的充电桩和附件销量增加。第三季度总销售收达到18.368亿元人民币(2.570亿美元),同比增加25.0%。2019年第三季度销售及管理费用为11.644亿元人民币(1.629亿美元),环比减少了18.1%,同比减少了30.3%。

图:官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