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民养生意识的增强,消费者在养生方面投入越来越多的金钱、精力和时间,其实人们的养生意识在很早以前就存在。我国著名的医学著作《神农本草经》中就有关于养生的记载,书中记载到:阿胶"久服,轻身益气"。《黄帝内经》中写道“春夏养阳,秋冬养阴”。著名的四大美人之一的杨贵妃更是以阿胶来养身,使得她得到一朝君王的宠爱。可以看出,从很久以前,人们就注重养生。

根据资料显示,古人认为一年四季的气候变化会影响着人的生理活动,一年四季气候变化的正常规律为春温,夏热,秋燥,冬寒。人的生理机能与大自然是互相适应的,一年四季机体的新陈代谢若违反这一规律,四时之气便会伤及五脏。

四季影响着人的身体健康,尤其是冬季。寒气当令,人体阳气收藏,气血趋向于里,皮肤致密,人的抵抗力有所下降,会有感冒,咳嗽,发烧等症状。而平味甘,入肝,肾,肺三经,能够滋养肺部气血的阿胶能显著改善抵抗外界刺激的能力,抵抗免疫器官及细胞的凋亡,发挥免疫系统的保护作用,以提高免疫力。

东阿阿胶对年轻人也很适用,阿胶中含有的多种有效成分可以缓解学习紧张情绪,使大脑和全身得到充分地休息,有利于提高体质,强身壮神,精力旺盛。阿胶中含有小分子活性肽,能增强机体记忆力和提高识别能力。因此,长期,适量的服用阿胶是一种很好的保健方法。

有着以上功效的阿胶深受老百姓的青睐,以前都是达官贵人所食用的滋补良药走进了我们千千万万老百姓的家里。

阿胶虽然有很好的养生功效,但是东阿阿胶并不是服用越多越好。要根据自己的需要或者遵医嘱而服用,适量即可。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